不封箱(音乐)工作组

工作室合作联系:【QQ 2316656333】

个人投稿:
【邮箱 befengxiang0810@qq.com】

© 不封箱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

【不封箱愚人节联文】你是一杯柠檬水,该死的酸

此处召唤作者@缘团 

虚构人物视角预警


我是来自大山深处一颗修炼千年的柠檬精。

就在前段时间我进入了德云社的青年队,我本以为作为柠檬精早已经习惯了酸,直到我看到这一对对瞎了我的檬眼相声演员。

他们称自己为搭档。

呸,我都酸的可以直接吃盘饺子了!

玩这些虚的有意思吗?

我也要搭档!



说起来在青年队这么得天独厚的生活环境里,我觉得我期待的搭档正冲着我挥舞着他的小手绢。

“不用,做搭档还是算了。”

诶,我这话没说完呢!不考虑两天吗?我条件挺好的,别回答这么干脆啊!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这位师哥应该是已经有了搭档人选,拒绝我的速度比那群抢票的观众网速还快。

怎么才能找到一个搭档呢?

“这凡事啊,自己一个人琢磨就难点,你得学会向前辈学习,要多问。”

同事挥着手讲的眉飞色舞,而我不太敢相信,毕竟他也没搭档。

说到底就是去问前辈呗?

我刚说完话,就看到同事好像被我一句话憋的很生气,作为一只审时度势的柠檬精,我立刻站起了身对他连连表示感谢。

安抚了同事的情绪,我决定去问一问各位师哥都是怎么找到搭档的,德云社这四百多的大老爷们,我就不信我复制不到一个成功案例。

我一开始盯上的是张云雷,怎么说他们二位的故事在我那个大山里也算是檬尽皆知,每颗柠檬一边感动一边酸。

然而同事拦住了我,他和我说,这个案例复制不成,准确的说是皇亲国戚的案例我都复制不成,因为我师父不会帮我钦点,我也没钱给搭档买表。

你说那么扣的一个人,他怎么就舍得给杨九郎买表呢?

“可能是为了理直气壮的说出我去年买了个表吧。”

同事说的话非常有理,但是我不赞同,因为我觉得张云雷不是这种人。

至少在他离开之前都不是这种人。

看着同事被扯着耳朵拉走,我对此浮于表面的表示了一些同情,内心只觉得他活该。

既然以身殉职的同事已经给我指出了一条明路,我总该是要完成他的夙愿的,愿他天堂安息,那我就从杨九郎开始问吧!

皇亲国戚学不来,他们搭档我还学不来吗?

“搭档啊,当时就是师父给我们排的。”

杨九郎揣着手,明明挺正常的聊天,硬生生聊出了象牙山的即视感,可能是因为他眯着,哦不,睁着眼的感觉像是要睡着了。

不,我并不是想问分配搭档的事,我就是好奇固定搭档是怎么拐来的。

“啊,这个啊,我也不知道,我是被拐的那个。”

……行,那被拐总有原因吧?

“因为我捧的好呗。”

目送杨九郎跟着张云雷离开的方向走去,试探的喊了两声师哥,确认没人答应之后,我小声说着凑不要碾转头准备向反方向离开,就这么直接和站在后面的周九良打了个照面。

周九良何许人也,是个能抡弦子把我榨出柠檬汁的人,也是一个直接跳过青年队有了搭档的人,我有些酸的眯眼,同时想到这是学习的好机会呀!

师兄!你看我像不像一个求学若渴的好学分子!

周九良撇了我一眼,抱着三弦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往旁边的沙发上一坐,问我喊他做什么。

能做什么,当然是我现在一直在盯着的,这搭档要怎么着才能找来?

“这啊,这得看缘分。”师哥放了弦子,摆出一副长者的姿势来,“缘分来了,这就到了。”

我不相信,毕竟就从他这长者的姿态来看,我就不信,我比他大九百多年呢!这不还是没找到搭档吗?别说德云社里面的搭档,我连对象都没找到过一个!

我怀疑的表情可能有些明显,周九良看着我伸手像是要摸弦子,我赶忙凑过去按住他的动作。

师哥,这使不得,使不得。

我意识到我是有错的,周九良没说错什么,他这搭档还真就是缘分到了,那我这怎么算也没缘分啊,要不然一千年来,我能独一颗柠檬过日子吗?

刚按下周九良抡弦子的动作,眼瞅着就看到孟鹤堂由远及近的过来了,笑的那是…不见眉也不见眼。

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我积极的拍着旁边的位置,表示有些问题要问问师哥,孟鹤堂笑的也是温柔,慢悠悠走过来,卡着我和周九良中间的缝一歪屁股把我挤到了一边。

这还有王法吗?有吗?怎么有搭档就了不起了?这就是和谐有爱不欺负师弟的师兄吗?

当然,这些都是不能说出来的,调整了心态,我就开始并不委婉的直接向孟鹤堂询问了关于如何找搭档的事情。

“这个得看缘分呐…”

二位不愧亲搭档,说的都一样,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更实质一点的操作?

孟鹤堂一拍手,一副我问到点的样子,“缘分到了之后就好办了啊,有了目标就直接抢过来就完了。”

……行。

并没有拿到什么有用教程,我收拾收拾同事被拎走前留在旁边的东西,拎着我的小布包和二位告个别溜溜达达的往宿舍走。

回去路上远远就看见绕着宋昊然聊得挺开心的同事,我又酸了,居然不回来拿东西,让我自己带两个人的东西回去,他还和别人聊那么开心,干啥?要造反?

拎着东西加快了速度追了上去,我这都站在身后了,同事这个瞎,还没看见我?嗯?宋昊然说的啥?啥搭档?抬起手里拎着的东西怼到同事后腰上,把人推出去换成自己站到宋昊然面前。

师哥!你刚刚说你和你搭档怎么的?

师哥好像有点被我吓到,指了指我又指了指同事,一时没说话。

同事缓过来了劲站在我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想说什么,我看过去,这个负心汉又要作什么妖?

“你别巴巴的像个没见过搭档的似的。”

什么叫像个没见过搭档的?我就是没见过搭档,我现在就在问怎么找搭档!

宋昊然站在旁边发出了笑声,看样子是缓了过来,我连忙凑过去,等着学习新知识。

“我和我搭档啊,我们是一开始经常一起搭,慢慢磨合起来,才成了固定的搭档。”

师哥说这事像是在说一个已经打出了结局的故事,他说搭档的时候很开心,就像我今天询问的每一个人一样,但是又带着一些我找不出原因的难受。

那师哥现在就是和固定搭档一起说相声吧?

“那倒不是,他有些事,之前退社了,不过,我会等着他回来的。”

完了,我踩雷区了,我刚想着来个滑跪是不是可以让师兄原谅我,就看见今早拒绝我的同期师哥从对面走了过来,上来就拍着宋昊然的肩膀要拉人走。

???师哥你在我这这突然就渣了你知道吗?

然而哪一位师哥都没有理我,挥挥手不带走一个柠檬,同事站在旁边安慰式地拍了拍我。

“那个是梅九亮。”

啊,没酒量就了不起啊?我还柠檬精呢!

“是宋昊然等的搭档。”

……行。

本来以为是个悲伤的故事,没想到人家是在忆苦思甜,这么一想我今天早上有些许的死皮不要脸了。

那么,我是应该先找个人一起磨合是吗?

按着路数总结,我得先找一个愿意和我一起搭活的,同事在旁边一直指着自己疯狂明示。

我觉得不太可,我是找人搭活,不是搭伙过日子。

“做梦呢这不是,谁想和你过日子了?”

主要是柠檬和铜狮不太搭,看着同事一脸震惊的表情我一巴掌按在了他脸上,要不是脑子少根筋的妖,我还真想不出来谁能大名叫同事,再加上你这一天天的锈味我这酸味马上都要盖不住了!

同事的反应还是很快的,一脸感激的表示多谢我牺牲自己成就他的,帮他掩盖身份的行为,并表示一身相许。

我觉得我不仅没有找到搭档,还被碰瓷了。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