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封箱(音乐)工作组

工作室合作联系:【QQ 2316656333】

个人投稿:
【邮箱 befengxiang0810@qq.com】

© 不封箱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

【不封箱愚人节联文】你是一杯chunyao,该死的mizui

此处召唤作者@吃点我的小果果 

你像是一杯春药,该死的糜罪

——又名你是我的与生俱来


头九一次聚会的时候无意聊起这样一个话题,你的爱人对于你而言是什么?

 

张九龄看了看王九龙轻轻的说了两个字“方向。”

 

大家愣了一下七嘴八舌起来“咱前进的方向不是师父嘛?”

 

“人生的方向。”

 

王九龙咧开嘴笑的更像是旺仔了。

 

问题落在周九良头上,他倒是头也懒得抬“一切。”

 

坐在一旁的孟鹤堂笑的温柔,看的清楚周九良的耳朵红了不少“九良也是。”

 

张九南不需要等着问,拉着高九成大吼“这胖子是我的!什么都是我的。”

 

“谁让你来表决心了?”

 

张九南不依不饶的拉着高九成“就是我的,我的……”憋了半天也没蹦出别的此,倒是高九成揉揉张九南的脑袋“九南是我的另一个世界。”

 

至于为什么最后问题才落在杨九郎头上,主要是因为,这货刚刚表白九春被拒绝了。

 

李九春还依稀记得,当时杨九郎看着而他的眼神,不大的小眼睛里泛着精光,盯着他蹦出两个字“chun yao。”

 

结果是什么来着?只记得场面有些混乱,最后杨九郎是鼻青脸肿的去结账的。

 

还不算完的是在张九龄的一声令下,杨九郎愣是两个月没摸着李九春的半片衣袖。

 

至于最后的最后“九春,我喜欢你。”

 

“九春,我们在一起吧。”

 

“九春,我想要你。”

 

“九春”

 

“春儿……”

 

 

 

“师姐?师哥?李九春!!!”张九南的大嗓门硬生生的给李九春耳朵喊得耳鸣了。

 

“滚!”李九春毫不客气抬手就是一巴掌给张九南的拍在桌子上“喊魂呢喊。”

 

王九龙乐的直拍大腿“再怎么着九春师姐是头九的,让你得瑟!”

 

李九春揉着耳朵等了张九南一眼“干什么这么大声,我又没聋。”

 

“那你不理我们。”张九南捂着脑袋凑到高九成身边,如愿以偿的吃到了高九成亲自喂到嘴里的虾滑。

 

周九良笑声嘟囔“瞧你这点出息。”

 

“九良你多吃点肉,你看看你这又瘦了。”孟鹤堂一筷子肉一筷子肉的堆满了周九良的小盘子。

 

“孟哥也吃。”

 

“我最近都胖了,你多吃点,多吃点对身体好。”孟鹤堂满桌子找了一圈,拿起牛肉丸通通的下进锅里,满心想的都是周九良又背着他偷偷减肥,这孩子不知道自己瘦了容易生病吗?操心操心的给喂。

 

周九良倒是乐呵呵吃着他孟哥投喂,顺便正朝着张九南得瑟一下。

 

“哼!你就这点出息!”气呼呼的说完就拉着高九成嚷嚷。

 

张九龄倒是凑到了李九春身边“不是,你攥的局,你个做东的走什么神?”

 

“什么就走神了?”李九春推了张九龄一把“这不就是大家好久没见一起吃个饭嘛。”

 

“大家是好久没见了,不过你这攥局,是不是少了个人?”王九龙贼兮兮的笑道“怎么着师哥,一会来了怎么收拾您说话。”

 

李九春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笑了笑“人家是大忙人,我哪请的动他,吃饭吃饭。”

 

“吵架了?”

 

“我想吵架倒是先有人和我吵不是?”

 

“九郎最近很忙吗?”王九龙凑过来问,心里奇怪的很,最近好像没什安排吧,岳哥都还挺清闲的叫刘筱亭回家住一段时间。

 

“他们好像是有什么事吧,之前给他打电话还是师哥接的电话……”周九良说了一半,就被孟鹤堂用牛肉丸子堵住了嘴“九春,你也别多想,这搭档两个人在一块也正常。”

 

“没事”李九春随意的拜拜手“想不想的,和我也没啥关系了。”

 

张九龄越听越觉得不对看了王九龙一眼,转身出了包厢,张九南倒也是心领神会,扎呼呼的去抢了王九龙刚刚涮好鸭肠,手起筷落,桌子上顿时就安静了。

 

高九成叹了口气“我救不了你了。”

 

孟鹤堂愣了一下“九良,你吃鸭肠嘛?我再给你点一份。”

 

“我想吃豆花。”周九良揉了揉自己的小肚子“不能再吃肉了。”

 

“鸭肠不是肉。”

 

“张九南!”

 

“烫,好烫!九成!水!!!”

 

“可我好不容易瘦下来。”

 

“瘦了容易生病。”

 

“胖了不好看”

 

“张九南你丫胆子肥了是不是!”

 

“是你涮了半天又不吃,都老了!”

 

“周宝宝什么时候都好看。”

 

“行了都别吵了。”

 

“九南,酸梅汁。”

 

“孟哥,你也吃。”

 

“我吃着呢。”

 

“张九南把盘子放下!”

 

“不行!这个不行!”

 

“我给你剥个虾吃吧,吃海鲜不长肉。”

 

“我还想吃鱼”

 

“周九良你还真当自己是只猫啊!”

 

“要你管!九龙薅他!”

 

“张九南你给我站住!”

 

“哎”

 

“把毛肚放下!”

 

“你先把羊肉还给我!”

 

门外的服务员叹了口气,大厅经理刚走近就听着里面鸡飞狗跳的眉梢一跳小声问道“又来了。”

 

“经理”服务员委屈巴巴

 

“没事,由他们去,回头仔细清点一下,弄坏了什么赔钱就行。”走之前还不忘安慰服务员宝宝偷摸的塞了块大白兔奶糖在手里。

 

服务员笑嘻嘻的攥着糖远离了这个包厢。

 

张九龄出包厢走出了些距离站到贩卖机旁边,版靠着拨通了杨九郎的电话,电话倒是接的快,响了没两声就通了,也不废话语气有些不善的开口“九郎,干嘛呢?”

 

“九郎休息呢,你有什么事?”

 

张九龄微微蹙眉,语气恭敬了些“师哥?”

 

“是我,你有什么事?”

 

“哦,也没什么事,就是之前说要一起去看球,我拿了门票说问问他什么时候有空,等九郎醒了,让他给我回个电话就行。”

 

“好,等他醒了我让他给你回电话。”

 

“麻烦师哥了,那就不打扰您了。”

 

“没事,九郎这么照顾我,你们又是九郎重要的人谈不上什么打扰不打扰的。”

 

“行,多谢师哥。”

 

“客气了。”

 

张九龄挂了电话,心里添了些不安,刚准备往回走,就看着李九春靠着墙看着他“我已经连续快一个月没打通他的电话了。”

 

“都是师哥接的电话?”

 

“总归不是他。”李九春看着张九龄“不是他。”

 

张九龄想安慰两句都不知道从何处开口,最终只能是上前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我们都在呢。”

 

“说实话,我也没想能维持多久,别人不知道,你们是清楚的,杨九郎和我,本身就……”

 

“这话我不想再听了。”

 

“我们总归是不一样的。”

 

“没有谁是一样的,你别忘了杨九郎为了你也不容易。”

 

至于包厢里,在李九春出去之后房间几乎是瞬间就安静下来了,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孟鹤堂和周九良,也不说话,就这么盯着看。

 

“你们看我们也没用。”周九良擦了擦嘴顺手捏住孟鹤堂胳膊的软肉“孟哥打电话过去问了,什么也没问出来。”

 

“那他还能凭空消失了?”张九南有些懵了。

 

“消不消失我们不知道,但简单来说就是除了师哥,我们都联系不到他。”周九良捏了捏孟鹤堂胳膊上的软肉。

 

孟鹤堂笑着拍拍周九良的手,但一旁的高九成却看着这笑里有些勉强,但周九良开了口自己也不方便多问,事关头九的两个人相必不会轻易隐瞒。

 

正冷着场李九春和张九龄就推门进来了“怎么了这是?”

 

“怎么这安静?”

 

“甜甜又给张九南表白了!”(窝在肉肉怀里打游戏的甜甜打了好大一个喷嚏。)要不说捧哏的反应快,王九龙话音刚落,周九良就开口“我作证,伦哥和九成清清白白,是张九南对不起九成的!”

 

张九南瞪大了眼睛,一旁的高九成擦了嘴笑嘻嘻的看着张九南“开始你的解释吧。”

 

张九南看着满桌子的人,默默吞下去一句“~!#E¥#¥@!!#!@#¥%#¥”

 

又闹了好一阵,服务员进来结账的时候看着包厢很是孙九芳。

 

李九春肉眼可见的有些醉意,一个人回去张九龄不放心,倒是孟鹤堂走去扶住了九春“我带九春去我们家,你也别担心了。”

 

张九龄看着他犹豫再三"九春是我门头九的兄弟,也是看着我长起来的,他和九郎不容易。"

 

"九良和我说过,他们九字的大师兄很了不起。"孟鹤堂笑了笑"至于我,我尊重选择。"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还呆呆的傻站着凑了过去“老大想什么呢?”

 

"没什么。"说完又有些犹豫的看着王九龙“你还记得当初九郎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吗?”

 

说起来龄龙的默契几乎是不需要眼神也能知道对方脑子里转了几个弯,但着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倒是让王九龙愣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张九龄这句‘杨九郎说了啥。’是哪一句?又是什么意思?

 

“你是我的,与生俱来。”

 

 

李九春坐在孟鹤堂车里的时候,眼神倒是没有那么迷离了“你是我的与生俱来。”

 

“什么?”

 

“没什么。”李九春笑道。

 

周九良看了看孟鹤堂,又从后视镜去看靠在车窗上的李九春,有些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钢丝球。

 

“你想说就说吧。”

 

周九良蹙眉看向孟鹤堂,李九春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是心疼昨天刚花200块钱烫的头。”

 

“滚蛋!”周九良气呼呼地把自己拧过去看窗外,纠结了一会又拧回来趴着后座看九春“师哥,你要不在等两天吧。”

 

李九春笑着伸手揉揉周九良钢丝球“下次别自己乱揉。”

 

孟鹤堂听着嘴角又上扬了几分。

 

 

高九成其实猜的不错,孟鹤堂和周九良是有些隐瞒的,因为早在两个星期前他就打通了杨九郎电话,虽然也是张云雷接的电话,但在周九良的威胁下还和杨九郎说上话了,只不过。

 

“九良,别告诉九春。”杨九郎从声音里就听得出来透着虚弱。

 

“你也是厉害,出这么大事瞒的真紧啊你!”周九良看着张云雷发过来的事故鉴定,满脸的暴躁再加上一点点的疑惑,手指掠过一行小字‘轻度擦伤’。

 

杨九郎说话都费劲,只能是眨巴两下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开口道“帮”

 

"行了你,闭嘴吧!"孟鹤堂看着周九良暴躁的挂了电话,松了口气“我就说你多余担心了。”

 

周九良不说话,孟鹤堂以为他还担心凑过去安慰道“九良你安心,我刚刚也给辫儿打了电话,九郎的车祸只是轻微的擦伤,只不过是因为压力太大又没有好好休息这才导致昏迷了这么长时间,你别担心。”

 

“师哥真的只是担心媒体报道,所以才封锁消息的吗?”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眼神隐隐带着些怒气“先生,你知道多少?”

 

孟鹤堂愣了一下,脸上多了几分苦笑“他了解九郎,即使他这么做了,杨九郎醒了也会赞同的。”

 

“您知道这不一样吗?”

 

"九良,这件事一开始我们也没有干涉的办法不是吗?"

 

“但是师哥一开始有把这件事告诉我们的义务,至少是告诉九春。”

 

“他也是不想你们担心。”

 

“李九春才是那个能替九郎做决定的人!就像是如果你出了什么事,即便栾哥就在你身边,但能为你做决定的人只有我!”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几乎是摔门而去,愣了片刻倒是笑了出来“还记仇呢。”

 

 

 

另一边张云雷挂了张九龄的电话,心里也是有些不安,昨天医生过来家里看过,杨九郎现在最好还是回家要好好休息一阵,这样这对于身体还是精神都有好的恢复,但杨九郎真回了家,他又该怎么办?

 

“嘿,张老师,想什么呢?”杨九郎一脸的精神抖擞,虽然身形还是清瘦了不少,但可是比两个星期前要好太多了,还能乱溜达呢。

 

“没什么。”张云雷熟练的悄悄删掉张九龄刚刚的通话记录,把手机递了过去“我刚手机找不着了,想用你的手机打个电话看看,没想到就在桌子上。”

 

杨九郎也没起疑,接过手机看了一遍,脸上是难掩的失望“看来九春是真生气了,连条微信都没有。”

 

“谁说不是呢。”张云雷笑的有些僵硬“最开始那一个星期电话微信什么都有,我看着你没醒也封锁消息了,索性也就没回,等你醒了你也瞒着,不生你气怎么可能呢。”

 

“也是。”杨九郎苦笑道“这次回去估计要过我们老大的坦白局了。”

 

张云雷跟着笑了笑“你,真的后天就回去?”

 

“那可不!”杨九郎说着差点跳起来“要不是医生说在观察两天,我现在就想回去。”

 

张云雷低了低头“你这么在意九春。”

 

“好不容易给求来的呢。”张云雷看着杨九郎手机屏幕上的人笑的刺眼“这位可是我的与生俱来,离不开他。”

 

张云雷笑到这里已经笑不出来了,生硬的转了话题就出了房间。

 

杨九郎听着关门的声音拿起手机鼓捣了一会,眼神暗了暗,手机屏幕上赫然是刚刚被删去的通话记录轻声道“我的选择从来就未曾变过。”

 

 

 

李九春还是谢绝了孟鹤堂邀他回家的邀请,回了自己家,有些有颓废的趴在沙发上,听着屋里的秒针一顿一顿的声音,就这么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杨九郎你混蛋!有本事你消失了别再回来!”骂了两句李九春深深的叹了口气,颓然的缩回沙发里。

 

其实他比谁都清楚,他知道杨九郎身边的那个人,他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胜出的可能,只是因为那个做选择的人选了他而已。但他从不认为自己就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份甜蜜的胜利。

 

他也会问自己“真的赢了吗?”

 

看着抖音的视频,微博的动图,无一不在提醒他,你看,这才是天作之合,相比之下他呢?一年能见几次面?又能说几句话?他的不安,他也许从来不知道。

 

而这一个月的失联,也再告诉他,他有时候只能束手无策。

 

“杨九郎,我是该等你亲自开口?还是就这样装傻充愣的过下去?”李九春把自己埋在沙发上,诺大的客厅,又是这般大的沙发,看着他倒是渺小的很,而那闪着微光的火苗在夜里好像也是这么的不值一提。

 

“我,想认输了。”

 

 

杨九郎接到张云雷助理电话的时候看了眼手机是凌晨的3点半,他忽略了助理焦急的声音,走到客卧的卫生间洗了把脸,还换了身衣服。

 

他知道今天也好,明天也好,这件事总归是拖不得了。

 

可真当他站在张云雷的房间门口候,他有些后悔,也许自己确实应该来早一点,至少,不应该换衣服。

 

房间里浓重的啤酒的味道还混杂着呕吐物的恶臭,杨九郎蹙眉看着好不容醒了一半酒的张云雷被助理扶出了房间。

 

“九郎哥你”

 

“你房间钥匙给我,我去开门。”

 

助理愣了一下“不是九郎哥,就让张老师去你屋里,那本来也是客卧……”

 

“钥匙。”

 

助理没见过这样的杨九郎,冷漠的让人害怕,战战兢兢的把自己的房间钥匙递给了杨九郎,费力的扶着张云雷进屋躺下。

 

“你出去吧,明天李姐过来打扫的时候,给人多给点钱,你们给房间搞成那样,不合适。”杨九郎说这话眼神扫过躺在床上那人。

 

助理头也不敢抬的快步出去关了门,房间里只剩下一个想要一直装睡的人,和一个想要醒来的人。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的样子叹了口气,坐到一旁自说自话起来“我见到九春是个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什么叫做一见钟情,喜欢上一个人,甚至于爱是一个人,其实从来不需要多少时间,有时候只需要那一眼,就一眼就够了。”

 

“其实说实话张老师,很多事都是水到渠成的,如果我没选择和您搭档,九春也不会拒绝我这么多次,九春,也不会如此不安。”

 

躺在床上那人,身体微微的颤抖,杨九郎却象是什么也没看见,依旧的自说自话

 

“我第一次给九春表白,他没答应,我知道那是因为他赌气,那时候我没和他商量,就应了您的话换了搭档。”

 

“我第二次表白,是我们接到公司通知要参加节目的当天晚上,他没答应,我知道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担心了,他担心无非是我的前途什么的乱七八糟。”

 

“第三次,就是您那次,我怕了,我怕您过不来,但选了您做搭档,我怎么都会陪着,想想也就不怕了。但我怕,我怕如果他有个什么万一,我一定的在他身前,但他还是拒绝我了,这次他说了,他说这个时候我不该胡思乱想。”

 

“第四次,您复出的那次大封箱前一天晚上,我门头九的几个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我表白了,我拉着他不撒手,我该等的都等来了,我该给的也要给出去才是。我想不通他为什么那次还会拒绝我。”

 

“第五次就是两个月后,我请假没去三庆园,我冲到了他家里,我没表白,但是我要了他,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杨九郎说着微微抿了下唇,还咽了咽口水,嘴角边掠起的笑意带着些S情的味道。

 

“您知道为什么我老和您说他是我与生俱来的嘛?”

 

“够了!”张云雷再也听不下去了,通红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个人,他又何尝不知道什么叫做一见钟情?

 

他自然是知道的,因为他遇见了杨九郎。

 

“我以为您还睡呢。”杨九郎脸上有多了些以前一样的笑意“您醒了?醒了?”

 

"下午九龄打电话来着,我忘了告诉你。"

 

“老大?”杨九郎蹙眉道“完了,那可不能耽搁,我得赶紧回电话。”

 

杨九郎当着张云雷的面拨通了张九龄的电话,想了好久才接通“孙子!”

 

“老大,老大。”杨九郎看着张云雷背过身,朗声道“我明天就回去了。”

 

挂了电话,杨九郎笑道“张老师,那我就不陪您了,明天我送您会玫瑰园?”

 

“不用,我有点累,要休息一阵。”

 

“得嘞,我明白。”

 

张九龄迷迷糊糊的接完电话,脑子还没转清楚就看见赫然的3:45“杨九郎你丫回来的!”

 

说是明天,但回了屋的杨九郎是一分钟也呆不下去,整整28天,将近一个月,杨九郎一度觉得自己昏了头,一个小小的车祸再加上生活不规律,昏迷的时候也觉算了,自己都醒了还不让九良告诉九春,纵然当时有当时的理,但现在回想,他只想给当时的自己一嘴巴。

 

杨九郎拖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张云雷就站在门口“我以为你真的会等到明天,至少天亮。”

 

“有个牵挂,实在想的不行了。”

 

“杨九郎,你”

 

“张老师打住吧。”杨九郎看着张云雷“话不挑明,个留三分余地,但是我的选择从未变过。我这次回去见了九春,我会告诉他,在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就爱上他了,和之后的人也好事也好,毫无关系,已经交付的一颗心,哪里是能随随便便就收回来的。”

 

张云雷许久没有说话,伸手开了门,杨九郎道了声谢就大步的离开了。

 

 

李九春睡了不知道多久,但睡着睡着就觉得也被压的喘不过来气,摸索的睁开眼睛,就看着那个已经消失了快一个月的人躺在自己身边“杨九郎?”

 

满腔的怒火再加上一个月的担心,李九春狠狠的一把将人退下了床“你还好意思回来!”

 

爱人入怀,软玉温香,杨九郎正美着呢,就是一阵天翻地滚,自己也扎扎实实的一屁股摔在了地板上。

 

“春儿。”杨九郎和周九良一样,是不是的小奶音一飙,李九春和孟鹤堂分分钟投降,一点办法也没有,更何况现在杨九郎这迷迷糊糊的样子,李九春忽然就有点担心,别真磕疼了。

 

“你没”

 

“春儿,我想你了。”杨九郎略微的混服了些清醒,刚刚看清楚李九春,有些话仓也藏不住的就飘出来了“春儿,来抱抱。”

 

“去你的!”李九春现在还是满肚子的火,但看着杨九郎,看着看着,就觉得眼前的人清瘦了不少,不由得忧心道“你这是干什么去了?”

 

杨九郎努力了半天可算是清醒了,揉了揉眼睛就清楚的看到了李九春眼里的担心,蹦来想说的实话,硬生生的咽了回去,在李九春的注视下从地上爬了起来“春儿,我有话和你说。”

 

李九春愣了一下,昨天晚上的不安扑面而来,他看着杨九郎,他看的出认真,看得出坚决,却感受不到,感受不到,感受不到……

 

感受,到了?

 

李九春被拽进了那个熟悉的怀抱,耳畔的声音,带着些温热气息在脸侧蔓延“春儿,我喜欢你,我爱你,从我见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爱上你了,从哪以后的人也好事也好,与我对你的爱毫无关系,我交给了你一颗心,你可得放放好,毕竟,你要是不要了,我也就找不回来了。”

 

“九郎。”李九春不明白为什么杨九郎今天会突然和自己说这些,但是他知道,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他好像可以不用再怕了。

 

他就这么搂着他,抱着他,撒不开手,李九春身上熟悉的味道占据了杨九郎的思考,他吻落在他的脖颈,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春儿,你知道,你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嘛?”

 

李九春轻笑两声“我是你的与生俱来。”

 

杨九郎的手在他腰间收紧,窗外阳春时节,春色正好。

 

 

大清早的张九龄顶着一头的怨气出了卧室就看见王九龙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看着手里的书,打了个哈欠。

 

书?

 

不对!

 

张九龄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王九龙身前抽走了他手里的书“你看什么呢!”

 

“我在学习。”王九龙一脸的严肃认真,然后,抱起张九龄就回了卧室。

 

那本弗洛伊德的书刚刚好掉在了地上。

 

 

——人的本能不是平静的,人在本能中包含着“原始的冲动”。这种冲动时时在寻求发泄,它是人精神生活的主要内容。

 

《弗洛伊德·欲望决定命运》第一章,第一节、忄生本能是天生的。

 

你是我的欲望,你是我的成就之源,你是我与生俱来的本能。

 

 

 

快中午了周九良想来想去还是过意不去,索性给李九春打了个电话,听着声音像是刚睡醒的样子“九良,什么事?”

 

“师哥,九郎的事我和您说也别太着急。”

 

“什么事?”李九春挪了挪身子,看着杨九郎的脸玩心大气的揪了揪他的鼻子。

 

“就是,九郎没失踪,就是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擦撞了一下,轻度擦伤,但是因为生活不规律就昏迷了,当时云雷师哥在场,就带着九郎去家里养病了,因为怕媒体瞎报道所以就封锁消息了。”

 

李九春瞬间就清醒了“什么?车祸?轻微擦伤?生活不规律?”

 

周九良还没说话,就听这话电话那头“咚!”的一声,接着就是李九春的怒骂“杨九郎你长本事了吧!这么大的事敢满着老娘!你知不知道能给你手术单上签字的人是我!”

 

周九良默默的挂了电话,就看着眼前突然多了一张纸,再抬头看,孟鹤堂笑嘻嘻的拿着笔塞到他手里:“我的周先生您好,我现在要出门买菜,给我的周先生做醋溜木须,请您批准呀!”

 

周九良接过纸笔放在桌子上,握住孟鹤堂软绵绵的手“周先生决定现场监督!”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