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封箱(音乐)工作组

工作室合作联系:【QQ 2316656333】

个人投稿:
【邮箱 befengxiang0810@qq.com】

© 不封箱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

【不封箱冬至联文】站在你的世界边际【又名:我与头九格格不入】

此处 @吃点我的小果果 


——我与你的世界格格不入,纵然偶然闯入,我知道后退两步,回头已无归路,那就站在原地,看你幸福。

 

头九聚会,就是连小先生周九良也会一起哄闹的场合,就更不用提张九龄王九龙这些不闹就难受的人。

但高九成却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众人打打闹闹,顺便还能在张九南玩累的时候,适时的地上一杯酸梅汁。

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两个冰块,温度正好,口味正好,可惜正好的人,正好的没去注意。

“那是我的肉!”张九南几乎从凳子上跳起来要去抢被王九龙夹走的精品肥牛。

王九龙小料也不沾,直接喂到嘴里,一边烫的说不出话,一边还忘不了和张九南显摆“谁,谁吃到,是谁的!”

张九龄一巴掌拍在张九南脑门上,将人推了回去,又拿了酸梅汁地道王九龙手里“瞧你这没出息的样子!”

“我的肉!”张九南气呼呼的拿起一旁的现切羊肉,一股脑的倒了进去“这都是我的!”

“瞧你胖成这样了还是吃!”李九春最有发言权的怼了一句。

“没事,我不嫌弃。”高九成算了算这是他今天目前为止说的第十二句话。

张九南头也不用回瞬间有了底气“哼!”

“九成,你太惯着这孙子了。”

“谁的儿子谁不惯呢。”

“哈哈哈哈哈哈!”

张九南一张傲气的脸忽然就垮了,其他人都笑成了一团。

“我,我就说”王九龙笑的最过分“头,头九每一个好惹的!”

“温柔一刀啊!”杨九郎拍手称快。

“不过确实,九成你也太温柔了,张九南着台上那么疯,你倒是一点都不急。”张九龄眼神里透着那么一丢丢的羡慕,不过也只有一丢丢。

张九南忽然就炸了毛,一把拉住高九成“成哥,你别听老大胡说!我们好着呢!”

“少抢我词!”杨九郎离得近,伸手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

周九良倒是和李九春两个人在角落里,一人一筷子的偷偷把张九南刚刚煮好的现切羊肉吃了个干净。

等张九南再去锅里找的时候,除了极其敷衍的两片娃娃菜之外,锅里是半点肉腥都没有。

王九龙一拍桌子就要嘲笑他的时候,高九成把一盘冒着热气的火锅牛排推倒了张九南面前。

桌子上一瞬间的安静,周九良默默翻了一个白眼“能养儿子的就是不一样。”

张九南的得瑟和王九龙的嘲笑齐齐咽了下去。

李九春一手撑着脑袋看着高九成“九成,你这和我们可不像是一伙的。”

“我哥人好,哪像你们这一群蔫坏的!”张九南嚷嚷着,高九成倒也不说话,就这么温温柔柔的看着,尤为的格格不入。

高九成这幅表情完完全全的落在张九龄眼里“九成这心思,倒是就眼前的这个看不清楚。”

“也不一定吧。”周九良偷溜溜的有摸了个丸子到碗里,一脸的莫测高深。

“你还吃,等你吃成九成那样的,指不定哪帮观众怎么说你。”

“我家先生说了,我瘦了爱生病,还是胖点好,胖点显的可爱。”周九良毫不在乎的又捞了两片牛肉。

李九春点点头“不错,九良还是多吃点。”

“你也是。”杨九郎伸手捞了一块虾滑给他“你看看你瘦的,真怕是那天一阵风给你吹走了。”

“嚯,你这也是不怕队长生气啊。”

“我和你谁还不知道。”说着说着杨九郎就把李九春勾进了怀里。

周九良表示,我的眼里只有火锅,先生说了要吃饱饱回家。

张九龄翻了个白眼过去,看着张九南嚷嚷“你给我注意着点!你看看你那吃相,九成在家没给你吃饭怎么着?”

张九南夹菜的动作一顿,有些尴尬。

“老大,你这是刚穿越回来吧。”高九成笑着接了话“九南现在和小樊过的挺好的,那轮到我给做饭呢。”

“你认真的?”

这句话张九龄和王九龙问不出来,是杨九郎拽了一下张九南问出口的。

“嗨,说什么呢,小樊就是前几天生病了,我过去帮着照顾了一下。”张九南一句话说了老半天,这才调整好了表情,扭头去看高九成“成哥误会了。”

高九成不在往下说,依旧是笑着点头,但张九南知道,高九成压根没把这句话往心里放。

这动作倒是其他人也不好再过问了,周九良倒是大方“我吃饱了,谁结账?”

 

出了海底捞的大门,张九龄和王九龙说着要去公园遛肚子,李九春早就看透了王九龙眼睛里的马赛克想跟上去蹭八卦,杨九郎也毫无底线的宠着,甚至从包里拿出了一台v8。

一时间门口就剩下他们三个,张九南贴着高九成移动,用实际行动表示,你不送我我就一直跟着,不然你试试看!

高九成无奈,拍拍张九南的脑袋“我送你行了吧,多大的人了。”

“就是。”周九良点头“多大人了还撒娇。”

张九南还没回嘴,就看着绿色的小甲壳虫停在了马路边上。

他们自然都认识这是孟鹤堂的车,但奇怪的四周九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九良,孟哥来了。”

“嗯。”

他们那还没明白这个‘嗯’是什么意思,就看着孟鹤堂下了车,小跑到周九良面前,伸手揉揉他的小卷毛“抱歉抱歉,有点事情来玩了,周宝宝吃好了吗?”

“没有!”周九良委屈的小奶音让张九南浑身一颤,这是,他们认识的周九良???

“我就说火锅肯定吃不饱,回去我再给你下点饺子吃好不好?”孟鹤堂伸手揉揉周九良的小肚子“你最近是不是又瘦了?”

“嗯。”

这次倒是高九成也瞪大了眼睛,并且眼疾手快的一把捂住了张九南的嘴。

高九成的手不若杨九郎手如玉笋,不似周九良的指如葱根,有些肉乎乎的,贴在自己脸上,庆幸高九成被周九良转移了注意力,没有看到自己暴露心思红彤彤的耳朵。

“最近工作忙,你也是,不好好吃饭。”孟鹤堂又埋怨了几句,这才拉着周九良和他们说了再见回到车上去。

“这才真是丧良心啊。”高九成感叹完,这才看着张九南以一个极度奇怪的姿势窝在自己怀里,连忙松了手“刚刚不好意思。”

“成哥你别和我这么客气。”张九南低着头说的话,这是倒是没了半点的张狂,竟然是带着些乖巧的安静。

高九成拍拍他“好,不和你客气,走吧,我送你。”

坐在车上,除了电台的声音,倒是寂静的很,张九南不再是舞台上那个‘疯狗’一样的人,但高九成却依旧是温温柔柔的那个。

很多人都说,高九成从面相上看就和头九的几个很不一样。

忽然想起这句话,张九南转头看着高九成的侧脸,心里暗骂一声:不都是两个眼睛一张嘴吗?怎么就格格不入了?

“看我做什么?”

“没,没什么,就是”张九南别扭的慌“就,之前看有人说,你,长得就不像是我们头九的。”

高九成听着笑了“什么叫长的不像是头九的?”

“就是,我也说。”张九南坑着抱怨两句,心里倒是暗暗做了些比对。

有些事就不能细品,一开始想,就如洪水一般的刹不住,什么想法都跑出来了。

什么张九龄黑啊,高九成不黑;李九春瘦的和竹竿子一样,高九成软乎乎的,周九良烫头,高九成不烫;杨九郎眼睛小,高九成眼睛才不小呢!王九龙看着少年气,高九成看着老实;他……

张九南在偷偷看了一眼高九成,又摸了摸自己的脸,算了。

就张九南湖思路想的时候已经到了地方,高九成叫了好几声他才回神,可是回头看了一圈周围“成哥,这”

“快回去吧,小樊在家还等着呢。”高九成的笑容毫无异样,一如这样的看他至今,从不和自己急,从不和自己吵架。

张九南下车的瞬间忽然就想到了一句话“你与我的世界格格不入。”

高九成看着张九南走进樊霄堂的单元楼,脸上的笑容满满慢慢的散去,低头松手刹,就在拐弯的时候也忽然想到了一句话“我与你的世界格格不入。”

车载电台的带着些电磁的声音,幽幽的在狭小的空间发挥着一点点嘈杂的用途,撕开寂静的一条裂缝,顺着笔直的音轨线条,时不时的跳动两下。

高九成不自觉缩了下脖子,调大电台的声音:

 

我有幸认识你,

那日韶光淑气,朝阳正好;

你踏春而来,似霁月清风;

我趁草长莺飞,秋月春花

动辄千里,扶云万里,

不过是——我想见你。

 

“我想见你。”高九成小声重复了一遍,又笑了笑“我倒日日都能见你,日日盼着你幸福。”

高九成从来都有自知之明的告诉自己,莫说他,就是与头九的这些兄弟也是格格不入的。

都说头九无怂人,高九成就是那个唯一的例外,就连周九良大家都找得到曾经对孟鹤堂头发下手的视频,高九成对张九南却是一直都那么的温柔。

无论张九南怎么疯,高九成都能稳稳的将人拉回来,也无论张九南遇到了什么事情,他依旧陪在他身边,安安静静,不可或缺。

 

头九是热烈的,从来都是。

张九龄抱着手机按删删减减,修修改改,押着韵,带着情“唯愿风雨吉,处处皆是你。”

王九龙拉着过张九龄的手,一路狂奔,在小巷颤巍巍的吻住他的唇“师哥,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杨九郎就是李九春的底线,这个原则,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明明白白的刻在了李九春心里,印在他的作品里。

坦坦荡荡,开口是你,闭口是你,心里想的是你,梦里见的也是你。

杨九郎喜欢李九春,尤其是喜欢他的腰,曾经不惹春风情,只因不识春意浓。

又是拜师的那一天,他等了没多久,就看到了那个人的留言,他喜欢他的手,他喜欢他的腰,更喜欢那双手轻轻搭在他腰上的那样。

我拥抱着你,便拥抱了整个春天,从此四季皆是春,四季皆是你。

 

一如周九良很喜欢《拴娃娃》,每次说妙峰山的时候,孟鹤堂闭着眼睛祈祷,他肯定的开口“周门孟氏”,便是此生,以你之姓入我门楣。

一如周九良不是很喜欢《拴娃娃》,因为孟鹤堂每次拿着手绢的回眸一笑,周九良都默默攥紧拳头,下了台恶狠狠的在他唇上啃上两口,再看他水灵灵的眼睛用小奶音撒个娇。

 

而高九成总是看着张九南宠着樊霄堂,护着樊霄堂。

“甜甜最爱张九南。”说完这句,张九南嬉笑着那袖子遮住自己的眼睛,他记得当时在所有人的手机都对这张九南的时候,他不自然的低下头,整理了一下桌子,再抬头就是那含笑的眼神,由着他闹。

他会在台上哄着那个满脸痘痘的小孩,他习惯毫不避讳的将那孩子搂进自己怀里,他会一句一句的捧着,他会记得给他带药,他会……

高九成摇摇头,自己怎么也开始胡思乱想了?

停好车,回到家,才发现可能是自己忘了关灯,屋里亮堂的显得极其空旷“这房子还是大了些。”

 

张九南在楼道里站了一会,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高九成的车拐了弯,估计快要出小区了。

“哥?你怎么来了?”樊霄堂带着些惊喜地看着张九南。

“小樊,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了。”张九南的语气里没有平日的宠溺,樊霄堂愣了一下。

“哥。”

“你和成哥说什么了?”张九南是直性子,不喜欢弯弯绕绕。

“没,没说什么。”

张九南这才转头看着他“樊霄堂,你,不是。”

看着张九南,他红了眼睛,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但为什么?为什么不可以是他?明明,他更爱他,他也爱他不是吗?

“我可以再说一遍,如果我做的这些事,让你误会我爱你,我很抱歉,我可以去和队长申请……”

“为什么不可以是我?”

“因为你不是他。”

“你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我就走到他的世界去。”

“你”

“只要是他才好。”

张九南走出了小区,打了一辆滴滴,指挥着司机一路拐来拐去的到了终点,在楼下转了一圈,没看到那辆熟悉的车,这才安心的上了楼,从地垫的小隔层里拿钥匙开了门。

 

高九成看到张九南的时候,惊讶了不到片刻,无奈的笑道“闹什么脾气,小樊他……”

“哥,小樊和你说了什么?”

“能说什么?你们的事情,我看在眼里。”高九成过去接过张九南手里热好的牛奶,他晚上从来不喝牛奶也能睡的很好。

张九南由着他放下碗,由着他絮絮叨叨“成哥。”

“好,不说了,不说了。”高九成拍拍张九南的肩“早点休息吧,明天我去帮你给小樊解释。”

“师哥,我知道你的好。”

高九成被张九南着突如其来的一声‘师哥’叫懵了。

“师哥,我。”

“张九南。”高九成很少连名带姓的叫他,张九南喉咙里的字,愣是在没出来一个。

“你喜欢小樊,你便要好好的对他,别将习惯糊里糊涂的当成别的,小孩子就说有什么过分的,也都是因为你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那孩子满心满眼都是你,你也是爱他的,便是安安稳稳。”

张九南听着他的话,看着他,他高九成的眼睛,一直盯着桌上的那碗牛奶,放霄堂睡前一定要喝牛奶的,这是和张九龄学的习惯。

“哥,我是看你冰箱里这个再不喝就过期了,我给你温了白开水在厨房。”

高九成蹙眉,张九南的解释,包含着太多的意思,他不确定“九南。”

“师哥,你记得台上我说给他的话,为什么你一句都没记得我对你说的话?”

高九成去看他,却在眼神交汇的瞬间,别过头去,不再看张九南眼中溢出的爱意。

“师哥,我说暗恋你,我爱你,你是我的,这些你一句都没记得。”张九南抱住高九成的瞬间“师哥,你若觉得我与你的世界格格不入,我可以放弃我的世界,走进你的世界,好不好?”

 

——你与我的世界格格不入,盼你偶然进入,我愿意前进两步,前方才是归路,那就不在纠结,给你幸福。


 
评论(1)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