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封箱(音乐)工作组

工作室合作联系:【QQ 2316656333】

个人投稿:
【邮箱 befengxiang0810@qq.com】

© 不封箱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

遇鬼的五队(万圣节联文)

 此处 @帅的人神共愤的与归 


“嘿楠楠!咱俩……要不出去吧?”张九龄捅了捅旁边因为衣柜不大所以站的有些拧巴的王九龙

      “好家伙,老大啊,你要不说话我都看不见你了。”尽管俩人是怕外面人发现而一起躲在衣柜里的,九龙也还是要特别小声的和他的老大开句玩笑。

     九龄翻了一个大白眼,猛地跺了一下九龙的脚,九龙又下意识往起一站,却撞到了衣柜顶上,发出这一系列的声响,吓得站在衣柜前的刘九思差点去世。

     “我说两位哥哥,你俩现在都不背人了是吗?”王筱阁扶起来吓瘫在地上的九思,看着眼前两个穿着黑白无常衣服的两位师哥,打趣道,“这是怎么个新玩法啊?”

      九龄九龙一边儿一个搂着筱阁的肩膀:“说什么呢弟弟!你信不信我俩把你命锁走。”

      九思走到茶桌前倒了杯水顺顺气,指着九龙手里白无常的帽子问道:“那你们这是要干嘛?新活?下个专场你俩打算穿着这身躲衣柜里让人抬上去?还是躲棺材里?”

       “嗐,说来话长……”

       “那我来说!”躲在沙发后面的烧饼和曹鹤阳突然站出来把九龄的话截了过来。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又把九思吓了一跳,好悬把茶杯塞进嘴里。诸事不宜,神仙保佑,阿弥陀佛阿门!

 

事儿是这么个事儿……

 

        五队又没有主持人一天,所以今天是董霄元轮到做主持人,近期张九龄王九龙两人也没什么专场,所以又回到了小院子,这不,作为攒底演员刚刚上场,其他师兄弟演完出也都先撤退了,董霄元一个人坐在后台无聊的嗑着瓜子,沙发还没捂热乎,就看见后门门开了……

       “哎?饼哥四哥,你俩咋来了?”霄元赶忙站起来,把茶几上的瓜子皮收进了垃圾桶里。

       “是你四哥,也不知道在网上买啥了,还填错地址邮这儿来了,正好我俩也闲着,开车过来取。”烧饼指了指旁边的曹鹤阳,又左右看了看,“后台就你一人啊?”

        霄元帮曹鹤阳把快递箱子找到抬了出来:“就我一人,他们下场就走了,我等楠哥他俩下来呢。”

       “这么大一纸壳箱子都啥啊?活不下去收破烂去了?”要不怎么说烧饼是疯狗式的逗哏,在台下这张嘴让人听着也欠抽,不过估计也没人能抽他,可能因为一身肌肉不好惹,也可能因为云字科属于“德云濒危稀有珍惜保护种类”。

        “我要是活不下去了,就领着老婆孩子住你家切!你寻思你跑的了?你结婚的时候说让我过好日子我可一直记得呢,我就坐你家吃你的喝你的,还打你儿子我徒弟!”在德云社里能治得住烧饼的,他曹鹤阳绝对能排的上一号,不是说有多厉害,而是他疯起来能比烧饼还疯,你说一句他十句顶着你,仿佛是……扔进滚筒洗衣机的栓狗绳。

         “我好像就是问问你捧着这么多东西干啥,你咋还要打我儿子?”烧饼一脸懵逼的看着曹鹤阳。

          “这不马上要万圣节了嘛!前段时间俩小子看了个什么动画片,什么‘不给糖果就捣蛋’什么玩意,这不就惦记上了吗,一直吵吵着要玩。”曹鹤阳把箱子砰的往桌子上一撂,“你看见我捧着一箱子东西你不过来搭把手!”

        烧饼伸过手就要拆箱子,边拆边问:“万圣节都要干啥啊?不就国外的鬼节吗?你别买了一箱烧纸回来?”

 

        微笑,微笑,保持冷静,不生气,不生气。

 

        “我他娘的要是买一箱烧纸我就写你名字给你烧!”没忍住,还是怼回去了,小四感觉只要能怼回去一句,明天的天气就能更好一点,“买的小硬糖、南瓜灯、骷髅面具……还有……嗯?这什么东西?”

        烧饼从箱子里拎出来两套衣服,一套黑,一套白,摸起来材质也不咋地,起码比不上德云华服,将两件衣服展开前后看了两遍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又瞧了瞧箱子里,抓出两只被压的奇形怪状的东西,揉了揉、抻了抻,才看出来是两个大高帽:“嘶——勾魂?索命?哎,四爷,你说洋人信这玩应吗?我觉得他们不太可能手握着十字架求着主不要把自己送给阎王爷。”

         “估计是店家太忙了,就把黑白无常的道具服塞进我这里一起邮过来了,一会儿和卖家说一声。”霄元刚才也一直没敢出声,生怕两位哥哥说说话就把自己绕进去一顿怼。

         烧饼把手插进帽子里转啊转:“嘿,你说这神啊鬼啊信啥的都有,那人到底是亚当夏娃生的,还是女娲捏的?”

         “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我是我妈生的,你是我生……”曹鹤阳还没说完就被烧饼飞来的帽子拍了回去。“甭占便宜,没用。”

 

        霄元还没等乐出声就听见台上王九龙一句“去你的吧”,俩人就要鞠躬下台了,抬头看看墙上的表还没到时间,便一撩帘子冲了上去把九龄九龙挡回去返了个场。

 

        烧饼看着下场门眨了眨眼睛,笑容逐渐变态,曹鹤阳一看烧饼就知道他肚子里没憋着什么好屁。

 

        霄元站在下场门口被烧饼盯着直发毛,咽了下口水,问曹鹤阳:“饼哥这是咋的了这是?”

        曹鹤阳冲他摆了摆手:“不是冲你,估计又要霍霍九龄他俩了。”

         “你说……他俩穿黑白无常的衣服是不是正好?”烧饼回过头对曹鹤阳说道,依旧是一脸变态的笑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九龙在台上好像听到了后台的大笑声,侧头看了看下场门,又回过头看看观众,看看九龄……可能自己听错了。

 

 

       “没听说过!”

 

        台上张九龄王九龙返场也结束了,鞠躬下台,霄元撩开帘子和两位师兄互道句“辛苦”,便主持结束,应了台下几个小姑娘的调戏便也下台了。

         “呦?饼哥四哥,你俩咋来了呢?”九龙边解着大褂的扣子边问道。

         “刚才咋不上去一起返个场呢!今天效果还不错,没有刨活搭茬的。”九龄倒了杯水润了润嗓子。

         “四哥快递邮到这儿来了,饼哥陪他取。”霄元也换下大褂,背起包对四人说,“那我先走了啊哥哥们,你们走的时候别忘了关灯锁门。”

        霄元刚走出门,烧饼就把手边那两套无常服丢给了九龄九龙:“穿上试试。”

        俩人拿着手里一黑一白两个袍子对视了一眼

        “我穿白的!”

        “我要黑的!”

        说来俩人也奇怪,明明张九龄肤色黑却爱穿白色衣服,王九龙那么白,衣服还不少都是黑色的。

        这啥衣服啊!看着自己身上短了一节的衣服,还不是什么好料子,抬眼看看烧饼也没出声,倒是曹鹤阳又甩过来两个帽子让他俩带上,这一看帽子,九龄笑骂道:“这不黑白无常吗?让我俩穿这东西干啥啊?不带这么埋汰人的。”

        刚要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九龙的电话就响了,拿起来一看是刘九思打来的:“喂?咋了奶提否?啥事儿奶提否?”到底是年龄不大,好玩的心性,接个电话都得开句玩笑。

        九思开着车也没分心思跟九龙开玩笑,直奔主题:“楠哥你还在小园子不?筱阁手机落他大褂兜里了,我开车拉着他回去取,你要在小园子的话,把他手机拿着出来迎我们一段路呗!”

        九龙刚要答应,就看见烧饼在旁边摆手,话锋一转:“我早就出来了,你得自己回去取了。”

        “那行吧,我开车呢不说了,拜拜。”

        “拜拜。”九龙握着手机问烧饼,“还有何指示啊?”

         “咱逗逗九思他俩呗,你俩穿上这个无常服,躲衣柜里,吓唬吓唬他俩!”本来烧饼就是想看看九龄九龙他俩肤色一黑一白又穿无常服的样子,结果刘九思上赶着送人头,不玩白不玩。

        

        就说烧饼肚子里没憋什么好屁,曹鹤阳就抱着膀在一旁看着。

 

        刚说完,就听见外面车子熄火的声音。

        “来了来了!把帽子带上,进衣柜进衣柜!”烧饼推着他俩就要往衣柜里塞。

        “不行,衣柜太小了,戴帽子进不去。”九龙扒着柜门试图阻止烧饼的暴力行为。

        没想到烧饼直接把帽子给摘下来扔进他怀里,砰的一声把柜门关上了,然后又拉着曹鹤阳躲到了沙发后面。

         “嗯?咋又忘了闭灯了呢,这哥俩儿一天天稀里糊涂的。”九思进门之后发现灯也没闭,也没有人便放肆的吐槽起来。

        王九龙本来就因为柜子小而憋屈,听这话刚要回一句嘴,就看见九思一把把柜门打开然后又砰的一声关上。

        “咋了哥?”筱阁刚要把手伸进衣柜里拿大褂,九思就把柜门关上了,差点夹到手。

        “你看见没?”九思靠在衣柜上还是一脸发懵

        “没看见啊。”

        其实筱阁被九思挡着,自然是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九思就不这么想了,为!啥!只!有!自!己!看!见!了!????

         “完了兄弟,我感觉我命不久矣了。”九思哭丧着脸看着筱阁缓了口气,“你说,鬼怕什么?”

         “嗯????怕光?怕火?怕响器?”筱阁还是没反应过来九思到底要干什么。

         “灯是开的,有光!那你说我是把衣柜点了,还是对着衣柜打快板合适?”刘九思难得的正经,但问的问题却又那么傻×

 

        算了算了,是师兄,手机要紧。

 

        刚要把九思从衣柜前拉开,就见一黑一白两个人从衣柜里摔出来……

 

         “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都是曹鹤阳出的主意,你俩听懂了吗?”烧饼解释个口干舌燥的,看着脸越来越黑的刘九思,又心虚的看了一眼曹鹤阳,倒了杯水给九思压压惊。

      

        “你们四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3)
 
回到顶部